2011年12月30日 星期五


我是他者(Je suis l’autre),一方面,在意識形態召幻理論或L的精神分析理論中,我越是想說出『我自己』,我就越趨向他者,正因為所有的欲望都是企圖得到大寫他者承認的欲望。另一方面,每次朝向『我自己』的努力,事實上也都是企圖使這個『我自己』扮演他者,並如同他者般影響其他主體的努力。因此我就是他者,亦或,我就是想成為他者;我本身就不是我,或是,如果我是我,那麼我想變成他。

於是,我終於真正的認真嚴肅到無以復加。




-------------------------------------------------
眼光在思緒中像是一把刀,切開,分割,區別,這是一種理智嗎?
邏輯,從來不真正理解這個字,但卻草率的越來越感到懷疑
在腦中運作的這一切抽象的切分與歸納究竟如何合理?合什麼樣的理?
Logos/Pathos/Ethos,到底,這有是依據著什麼樣的邏輯區分出來的呢?
或許我需要的,其實只是一本哲學概論。



------------------------------------------------
我對H說:W幫你寫的藝評寫得好好,不僅分析得當,而且連筆調都很貼切,剛剛好
H回答:對啊!
我說:那我以後也要(也許是一種撒嬌)
H答:那你要努力五年
我說:OK啊
H說:那你就沒時間做創作了
我說:......




------------------------------------------------
但,其實至今,我還是不曉得什麼是『創作』
我想,這或許標識著,在這創作這個抽像內容與其感性的分享/分配邏輯中
我並不是屬於可以感覺到自己有份的類型
我想,這或許是我比其他人都更能體會控管/治理/分享/分配的原因
但,也許正如L所說的,我也不過是期待能擁有權利而已
也許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