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31日 星期四

願望,代價。

然而大多數的時候,許願的人不知道他真正該付的代價

「工作」不是生存的必然代價,「不工作」的人也可能可以活著
失業者並不必然死亡,無業者也仍然普遍且恆常地存在
「工作」不是追求生存,而是追求生活,工作的目的是為了維持一種生活的姿態
而是什麼樣的「生活姿態」值得讓人們去付出代價,去「工作」?
甚至往往是一份自己一點都不喜歡的工作。

我要問的是,什麼樣的生活方式是一種可以滿意的生活
為了這樣的滿意,人們何以理所當然的去執行一個令其「不滿」的行動
然而,這個「不滿」與「滿意」之間的權衡關係是如何運作
人們何以理所當然的將這個問題經濟化,形成一個可量化的生活圖示

關於此命題,F的文明與其不滿已經提供了參照,F的自我技術也談了許多
因此我想我的提問應該著重於當代生活,以及藝術家身份的交匯處
這個提問基本且激進,無聊卻又普遍,乏味卻又必要
剛好是我最喜歡的位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