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日 星期四

我正想像著答辯可能會出現的提問與回應
一方面這些語句的推進與周旋彷若下棋
另一方面真正有趣的反而是這謎局所呈顯的美學價值
思維的美學效果始終是個迷人同時弔詭的癖好

我看見你推進的身影已經略顯疲乏
就在那個疲憊的身體被偵測的瞬間
切入的裂隙也同時誕生
因為我知道那就是你正在搏鬥的邊界
那邊界決定了你所工作的場景
是你的寄存,亦顯示著你正在邁進的不可能
此介面正式邊界,也是我得以將你定位的立足點
透過這個位置上的確定
我得以將你置入我的戰局來思考
我知道你在哪裡,而你還不知道我
光是如此,就已經是一個絕佳的先機
有此先天優勢還不把握,不就虧大了嗎?

只是個遊戲,純粹的虛擬,以及這虛擬帶來的強度
而我們也不能忘了,這造假的威力同時反應著想像力
以及想像力對應於現實存有以及現存邏輯的有效性
它具有威力正是因為他某種程度上的已經有效了
至於能否發揮出對應於現時的立即反應
我想,那已經不是一個思考的主體所在意的面相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