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1日 星期二

看見"什麼"發亮的敘事情結

今天又想著什麼呢?

床頭依然堆著散亂的雜誌書報,最上面的一本的標題仍然是"宏觀調控下的當代藝術"

"嘖,嘖"然後我撇過頭去

"真是個令人厭惡的世界",今天早上,我憤世紀俗的這麼對自己說




-------------------------------------------

"如是我聞...."淺淺的閉上眼,仍然是個老問題"誰能引導我?"

我是如此執迷不悟的等待答案,放棄所有的動能性,戒急用忍

是什麼呢? 是什麼呢?




-------------------------------------------

一些看似燦爛的標題吸引了我,滿懷希望,像是炙熱灼人的璀璨光明(燙手,但讓人趨之若鶩)

我猜想她的那一端大概仍在下雨,那而肯定永遠都是雨天,也許她該開始習慣穿雨鞋




-----------------------------------------

繪畫到底還是太過虛無,昨晚的聊天會裡某人這麼提起

可能對比起錄像或裝置,繪畫(或說所有的平面靜態圖像)都是虛無的

而我又這麼心醉於這份靜態的虛與空,壓抑或者瘋狂

甜美的幻象們,刺痛與否定,多麼美




----------------------------------------

"什麼"吸引著我,在雨後的今天早上,我像是看見什麼發亮的敘事情結



           - may 4, 200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