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4日 星期二

day 9

今天,延續幾天來的惡劣心情
不知道該怎麼說,但某些負面的念頭或記憶就是不斷在大腦中盤踞
早上,睡晚了,不知道要去哪,又跑了跳蚤市場,下雨,店家大多沒開
轉往la defence搭Tramway觀光,只買到二環的周票進不去閘門
想另外買單成的ticket+卻不小心買成僅能搭RER的票,還不小心買成三張

終於找到之前用剩的單程票
上了Tramway,以為即將開始如夢似幻的旅程
結果發現我搭的T2線和之前看到的T3不同,地上少了草地也少了點新意
到底站,下了車,看見一個山坡,沒多想就走去了
這邊已經是巴黎西南方,應該都是品質很好的住宅區
走到山頂,看見個小公園,走進去才發現其實很大
是很漂亮的公園,花圃開滿了鮮花,草地也乾淨又漂亮
公園內大多都是小孩和老人,不然就是老人的兒女或小孩的爸媽(好環環相扣)
整個區塊都很像是美國夢那樣甜美的不可思議
慢跑的歐洲帥哥,聊八卦的爺爺奶奶,在禁止踢球的地方踢足球的小孩
安靜,然後全都是笑聲
我找了個角落的樹陰下(我不想讓觀光客的我的身影在這公園裡顯得突兀)
想寫點什麼,但其實我只是不斷重複著我的挫敗感,一小時後,我甚至沒讓筆尖觸碰到紙張,我又走了

回程,本突發奇想的想去Cergy Bontoise,但時間也晚了
於是跟隨著從la defence湧出的黑衣上班族一起塞近地鐵,轉車,然後購物,然後回家
回到家,終於拿出勇氣面對剩下的Choucroute,緬緬強強的吃完

然後還是無法回應接連幾天的提問 -我到底在這裡幹麻?
我確實不知道我在這裡幹麻,也不知道這到底有什麼意義,我甚至不知道意義又為什麼重要
花了一大堆錢在這趟旅程,但什麼叫值得?我真的不知道
在公園的時候我好想隨便抓一個路人亂七八糟的說出我所有的不快與疑惑
但我沒有,今天又是一個除了Bonjour和au revoir外嘴巴從沒張開的日子

此時此刻,我仍是在安靜無聲的小房間內吞紅酒配著昨天買的乳酪
並決定明天一定要鼓起勇氣上餐館吃飯
想起之前黃華真的意見,仔細google一下似乎真的不錯
已經是第幾天我都快忘記了,離開malersherbe的這個小套房也沒甚下幾個晚上
我想起"巴黎我愛你"中在郵局工作的中年婦女存了半輩子錢在巴黎感覺到活著
或許前幾年我也可能會有這種感覺
只是如今我早已在當代論述的洗禮中成功的驅趕了鬼魅,成了半個討厭鬼
而那只高氣昂的企圖追求理性且平等的分析特質讓我在這兒變的像是一場荒誕劇
我應該是做錯了什麼吧?

每當經過餐館前,店內塞滿的開懷大笑的巴黎人都會讓我卻步
那不是不是就像外國人經過台灣的流水席的時候也可能被嚇壞了?

想起上回我在歐洲呆比較長的時間的日子,那是在倫敦
我還記得當時還沒有blog這種東西,旅行日誌也一點也不風行
我還記得那時,晚上如果無緣的小姐J沒有來找我聊天(真的只是聊天)
除外我大多的時間都只是看著天花板發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