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1日 星期六

day 7

第七天,其實我已經完全不知道要去哪裡了
還是提不起勁去購物,也還是沒意願在街上遊蕩
於是就照吉兒的提議去墓園走走好了(畢竟我也還沒踏入過西南方)

到了Montparnasse,其實上次來巴黎就知道這個地方
只是未曾來過,其實是很熱鬧的地方,而且往來的人群也不太像觀光客
人很多,我猜大概是他們說的",巴黎人們要準備回巴黎了!"

Cimetiere de Montparnasse(蒙帕納斯墓園)真的很像公園
我在那而待了不少時間,風吹花落,捲著地上的花瓣,很浪漫其實
然而我在那而的朋友似乎不多,只找到了沙特和波娃
兩個人擠在一做小小的墓裡頭,我猜她們一定都很瘦

然後我轉往Montparnasse大廈,想上頂樓去看巴黎
這其實當然是個非常觀光客的行為
但我突然就是想做些觀光客才會做的事
比起鐵塔,想上Montparnasse少上許多,或說其實根本沒多少人
所以我也比較輕鬆些,可以在大樓頂端忘情的模仿本城直季
聽說在往西邊走會有些比較新鮮的建築
於是我也去晃了一下
就是在那兒,讓我遇見了豔遇體驗二 -法國大叔Dimitri
(對,我不僅知道他的名子,還有他家的電話,地址,手機,全都有)

那是在巴黎的自由女神像附近的長提,很多巴黎人在這兒運動或看書,頗愜意
原本應該是第一個願意和我聊天的當地人,我應該要很高興的
聊到酒的時候他說他是威士忌迷,當時還很開心,並邀我去他家坐坐一起喝幾杯
直到討論到電影,他說他覺得台灣電影都很喜歡跟性扯上關係,台灣人都很喜歡做愛吧?
腦中轉了一下,"會嗎?"
我回答,如果是指A片,那應該是日本拍的比較多吧?台灣的性觀念是相對保守的
他說:歐,對齁,還有南韓人,南韓人超喜歡做愛
我:..... (這時我有種被當成飛機杯的感覺)
話題乾了一陣子,他仍舊強調了幾次說我今晚可以去他家看看
也許他發現我怕他另有所圖
所以他又強調了:我女朋友不在家,我們可以放鬆些(好強調他的異性戀身分)
但這讓我腦中出現更奇怪的圖像,於是我更決定要逃走了

最後,我答應他改天再去拜訪他,反正他有留電話給我
我感覺的到他很沮喪,畢竟在這地方,要找到人坐下來聊天或許對本地人外地人都一樣困難
也許他只是和我一樣想找個陌生人聊個天,或是只是想讓自己不要每天都一個人面對房間
或許其實沒有太多可以想歪的地方,或許就是像之前的我那樣
想找任何一個人聊天,只要不是面對那些討厭鬼(但偏偏找不到不是討厭鬼的人)
(或是有我不討厭的人,只是很遺憾的那些人都很討厭我)


但總之我還是逃走了,就像之前所有的人也都遠遠的逃離我


回家作上了郊區電車,是很安靜的車廂,無論車站或車上人都不多
我在車上可以很安靜的想著那些關於自己的問題
回到住處附近,依然是去franprix買菜,依然面對相同的收銀員
她已經熟悉我到了連"bonjour"都不會說的程度了,真好

晚餐省略


第七天,旅程過了三分之ㄧ
我既覺得好像看完了而感到無聊
又像還有太多東西來不及看而感到焦慮
真難搞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