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2日 星期日

day 8





由於晚上實在沒什麼事情可做
我終於又打開了PPS,選定了片子,夏戀500日
聽友人說說這部片子充滿了梗,可能我對當代藝術還是不熟希所以看不到
唯一看的出來的梗是Summer的台詞"愛情不存在,那是幻想(fantasy)"我猜這十之八九是在回應拉岡
除此之外,許多段落的配樂都是我所熟西的,好像也能理解那是有所暗示
雖然也不是真的很明白道是,但,我確實挺喜歡這部片子,也許回台灣再仔細看一次好了

一早醒來google了一下關於巴黎市內的跳蚤市場
選定了南邊的Vanves(在Port d'arlean站,就是昨天的大叔住的地方)
中途經過了在Raspail的Catier私人美術館
而展出的藝術家竟然是北野武,非常酷
可惜許多繪畫作品實在太商業化了,我並不那麼喜歡
到了port d'arlean
出了地鐵馬上就看到傳說中的Train way,很神奇其實
我花了很多時間才找到跳蚤市場,其實離地鐵有段距離
等我到的時候大多的攤位已經在收攤了,其實也大概是中午十二點左右而已
是有看到些不錯的東西,只是還沒等我摸熟行情攤子就都收光了

這兒的跳蚤市場很有趣,比起賣復古味十足的舊貨片觀光客外
Vanves比較多的是類似戀物癖特質的攤子,比方說有個攤位賣的是舊明信片
全都是年邁的老闆到處找來的明信片,並且依年份歸檔,相當特別
這裡的店家也不是只想著賺錢的那種,反到多了種生活態度的堅持,個人算是喜歡

而port d'arlean是個很漂亮的地方其實
大多都是很新的建築,陽光燦爛,來往的人也不多,非常安靜,現代化且親近自然

離開美麗的port d'arlean後,我突然陷入一陣巨大的憂鬱,也說不出為什麼
但就非常急切的想要回住處一趟,我也真的做了,跑回住處,然後再回到四號線往北到巴黎最大的跳蚤市場
(其實是因為我想到妳,有些擔心所以想回去收信,這個簡單的念頭得讓我走半小時的路搭一小時的地鐵)


北邊的跳蚤市場則更有趣
可息得先穿過幾個移民區的市場,人很多,很亂
但進入跳蚤市場後就好多了
我買了一個尾戒(前幾天不小心把尾戒弄丟了)
是個純銅製但很薄很素的寬型戒指,幾乎沒有雕花
正面原本因該鑲嵌寶石的地方也只是一整面的長方型純銅
我ㄧ方面納悶怎會有這樣的設計,但畢竟是老東西,長方形的表面佈滿了細細的刮痕
很漂亮其實,而且帶起來很合手,尺寸,溫度,一套上手我幾乎就決定要買了
理由是,怪異(沒有任何花紋也不是極簡風格),而且扶何人體工學(雖是純銅,但因為薄,帶起來幾乎感覺不到重量)

由於中途折返住處,我到北邊的跳蚤市場幾乎是要打烊的時間了
所以沒逛到太多東西

回家,晚餐是之前想買絞肉不小心買到的漢堡排,美式煎蛋和放了兩天乾的跟石頭一樣的長棍麵包
第八天了,我越來越感到壓力,關於旅程將盡,我花了好多機票錢,該如何讓自己能夠讓這筆開銷直得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