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3日 星期一

day 9

又跑了一趟Vanves的跳蚤市場,特別趕在早上去
正如傳聞,Vanves的東西其實不太貴
項鍊戒指之類的小東西可能只要五歐元以內就能買到
我找到ㄧ個Dupant基本款的打火機,純銅製的,要價六十歐
換算起來兩千五左右,而在台灣買中古的Dupant普遍還是要四到六千元
不過怕買到假貨,所以還是放棄了
(雖然質地和造形手感等看起來即使不是Dupant也還是好物)

這兒的跳蚤市場在我看起來其實還是個挺有格調的商業模式
不是讓人們撿便宜,而是販售真的古董或稀奇小物
而且頗重視年份和時代背景,應該算是很專業的跳蚤市場吧?
其中也不乏許多看起來有備而來的藏家,雖然像我這樣的觀光客也不少就是了

喔,這裡還很容易找到像"電影狂"裡的那種老式攝影機

換句話說,我覺得這裡的跳蚤市場是直得花時間逛的
北邊的st.ouen我昨天只逛到半個,那兒則比較高檔點,不只是賣破爛小物
也有許多裝潢精緻的店家賣的是真的貴死人的骨董家具
老闆們大白天就在開香檳抽雪茄,整個非常的貴氣逼人阿

中午,由於驚覺自己沉溺在逛街快感裡太久了
決定去做點正經事,比方說....看點名勝古蹟或是看展之類的
於是不死心的按照地圖去一家一家的找畫廊,從st. Garmaim到marais
結果有開門的畫廊只有一間,阿富汗少女就掛在門口,畫廊接待人員很帥

但逛了這麼一大圈,不少畫廊仍有掛些作品在櫥窗中
但整體感覺其來仍是相當商業化且偏現代主義
或許是讓我感到有些失望的

而商圈方面,Marais跟St. Garmain的商圈我也大概跑了一趟
但沒有一家店讓我想進去,也許我真的不是逛街的料吧?
怎辦,我現在每天想去的都只有跳蚤市場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