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6日 星期一

故鄉

{走的像是奔跑}
在這裡行走,步伐加快
配合著響徹車站的高跟鞋聲響
搭配的節奏,跟上背後的她的步伐


{Bonjour~!}
光鮮亮麗的舞台,陳舊的道具,戲碼則其時大同小異
還沒聞到哲思,卻先摸熟了偽善


{倒裝句}
搞不懂句法,比手畫腳總是拼的出個什麼意思
你不懂我,或是你懂我但我不懂你的回應
我們都該熟悉複雜且精巧的句辭結構,只有那樣,我們才能安心的躲在裡面
誰也犯不著誰,因為我們不過都是在各自的內在外在上演著各自的電影情節


{Etranger a habitant}
道路越來越熟析,記得哪邊有什麼店
哪條地鐵比較快,哪條到哪裡比較順路
或是哪邊治安比較不好,哪邊觀光客比較多
仍在實踐裡體驗,同時如被單字般被下 所有能夠收息的所知
妳說我可以留下,我卻還沒決定是否要放棄當個觀光客


{狗大便}
遇到拉完屎還會想辦法自己擦屁股的聰明狗
(不過他的眼神看來並不覺得狗大便也是應該自己處理的問題)
就像這裡的鴿子很像雞,或許除了人,連寵物和動物都和我的所屬有這麼大的不同
最重要的是,這裡的都外國人,她們不說國語也不說台語
甚至連筷子都不會拿,還以為越南春捲是中國菜


{麻油雞)
麻油雞-榙香雞腿飯-KFC六塊雞桶-烤肉吃到飽-砂鍋魚頭
薑絲大腸-薑母鴨-豪大雞排-脆皮燒鴨飯-糖醋黃魚-鳳梨蝦球
紅燒蹄旁-三杯雞-開洋白菜-1000.cc古早味紅茶-鍋貼
這兒只有冷冷的三明志,和貴森森而且不一定好吃的餐廳


{十四天}
改機票後的回程時間離今晚還有十四天
其中七天在倫敦,所以在巴黎還有七天
然而我到底要用這七天來做什麼?
回台灣之後又要做什麼?
我好想做作品,好懷念我過去的生活,即便那其實根本就非常無聊
我可以看著盆栽發呆,或是騎著機車朝從未走過的方向前進
當然在這兒所有的道路都是"從未走過的方向"
但,我大概不太會覺得這而是我必須去探索的故鄉

2 則留言:

  1. everyday is bored, then we start to think why we live or live for what.......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