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7日 星期二

day 22

明早要離開巴黎
這便是某種命題下的在巴黎的最後一日哪兒都不想去,但又不想出去走走
打開窗,屋外下著細雨,
和我來的那幾天差不多的陰雨天氣
也和我的心情差不多

於是我決定好好逛逛住了十天左右的蒙馬特
天氣有點冷,於是第一站是艾蜜莉的咖啡店
當然我還是沒遇到艾蜜莉

坐在門口的戶外座位,挑了最角落的位子
點了double cafe(其實就是雙份濃縮),掏出我的小本子
用我未曾有過的娟秀筆跡輕輕的抄寫著從左晚到現在的心情轉折

看著眼前來來去去的觀光團
覺得自己好像跟灰白的濕冷的天氣融為一体了
那麼的輕薄,那麼的透明,且無關緊要

咖啡店的小姐容貌其實和艾蜜莉還真有幾分相似
只是大概忙於應付著絡繹不絕的客人,壓力或許有些大
所以索著眉頭,包覆著隔絕一切張力,這點讓她一點也不像艾蜜莉

喝著咖啡,稍微暖了身子
頭有點暈,睡醒的咖啡太濃烈


然後開始往山上走
繞進觀光區,又繞進住宅區
我一圈一圈的繞著整個蒙馬特
還特別跑去上次被幸運繩流氓包圍的地方
大概是想故意找點麻煩
但卻連專門欺負觀光客的混混也都當我是透明的

這樣樣高高低低的在山坡裡穿梭,然後回家
收拾著行李,像之前才搭過歐洲之星的C確認了搭車的注意事項
她還是沒有回信
但即使她回了信又能怎麼樣?

明早就要踏上通往英國腔的路徑了
也許我應該專心看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