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6日 星期一

day 21

早上,在跳蚤市場聽見Luka
是某個賣舊音響的攤販的宣傳手法
旋律好像又牽起某陣漣漪

跟小販買了杯塑膠杯的咖啡,叼著菸逛跳蚤市場
覺得自己很有本地人樣(我自己覺得)

下午聽友人建議傳說中的解構公園
(只是我看錯了依職已為公園在西南方的Port de Versaille,後來才發現完全在對角線)
由於動線規劃錯誤,導致我中午得做很長的地鐵到東北方的十九區
但我或許已經看膩了這種太空城式的地區了
其實並不特別感到新鮮,而且昨晚玩的太晚,今天在地鐵上則拼命猛睡
剛出地鐵站的時候己乎看不到人群,讓我覺得自己很像當時踏上Cergy-Prefecture的感覺
不過走了一會而就開始看見大量的半裸男和半裸女遍部整片草皮
這時我有個體悟,就是,女孩穿比基尼真的沒什麼大不了的,因為這兒還有許多裸男只穿子彈內褲
(是的,尺寸和形狀一瞥便知,但至少今天還沒看見傳說中的西方巨獸)

由於逛沒多久就累了,而且我也不像這些歐洲人這麼這麼的熱愛曬太陽
所以便決定回家,想到週日住處附近可能也買不到什麼吃的,就在公園旁吃了Quick
Quick基本上跟麥當勞差不多,我也不知道是哪國的連鎖店,但在巴黎市佔率好像不輸麥當勞
想說吃吃看也好,結果,,, 恩  吃起的口感和氣味簡直就像...
速食連鎖店漢堡,真的,真的就是速食店漢堡阿

回到蒙馬特,超市都關門,所以跑去還開著的酒店請老闆推薦了兩支便宜的紅酒

回到家,找到了luka從聽了一遍,那時的對話我好像都還記得
我還記得那個時候的空氣裡散發的氣息,那種她和我之間凝滯的空氣
我又想起frent的Bizarre Love Triangle
她當時說過最喜歡的段落是"why can we be ourself like we were yesterday"
我說我最喜歡的是"Every time i see you folling,i get down on my knees and pray"
她回說:"因為你比較屬靈"

知道嗎?
那時候她讓我給了我,自己從來不曾在其他人眼中擁有的價值
那讓我覺得整個世界都會因為她的眼神而美好起來,那讓我開始習慣去做夢

如今,我的信仰已經不像過去那麼虔誠了
造訪了法國的許多教堂,但也都不像上回感覺那麼深刻

但,有句歌詞仍然是頗受用的
"Every time i think of you,i get a shot right through into a bolt of blue"

大概,我和她同時在那時失去了愉悅彼此的可能性
只剩下一些思念和記憶,讓人偶爾挖出來的時候感慨萬千


是的,就像她說的,"喔!  那不就很像在跟鬼談戀愛"

是阿,但誰才是鬼?  或都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