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4日 星期六

day 19

近日,其實地鐵能到的區域已經沒什麼地方讓我特別想去了
賴到中午才出門,去了趟gare de nord好確認eurostar的撘車地點
畢竟我在台灣也沒做過幾次火車,第一次在異鄉坐火車難免有些擔心
大概因為是英法合作的公司,服務人員也都很能聽的懂我英法參半的怪異語言
確認了火車後,又再次來到巴士底歌劇院,再逛了一趟marais
在這裡我也是第一次遇到會站起來像我打招呼並有意願做介紹的畫廊行政人員
當然,其實我的外語能力當然不夠好,也只能微笑婉拒
那間畫廊的地下室則是有個小型的主題展,標題是"擁抱我"
大多是些頗煽情且肉慾的作品

逛Marais的方式大概就是走十五分鐘的路,然後找個公園坐坐,然後再走十五分鐘
終於再其中一間畫廊拿到了巴黎畫廊全地圖,昨天一連找了好幾間畫廊要都沒能拿到
按照地圖一間間探訪,當然其實也只是隨意看看

最後逛到龐畢度後頭,到了Marais的盡頭
終於有勇氣自己一個人喝咖啡了,expresso搭配高爐牌其實是挺合拍的
於是就在那而待了段時間,發呆,看路人,恍神,然後想作品
弄了些自己覺得有趣但其他人可能覺得很沒梗的構想
回程經過龐畢度旁的布朗庫西小屋
終於看見不朗庫西的原作其實多少是有些特殊情感的
小屋也挺別緻,雖然不大但逛起來也其實是頗愜意的
只可惜作品都被關在玻璃牆後頭,多了點距離

回到蒙馬特,依舊吃熟食,今天吃的是千層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