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5日 星期日

day 20 "喔!我回到巴黎了"

跟著M跑了趟外省
(此刻,M已經成為我在巴黎的緊急聯絡人了)
又離開巴黎了,其實多少是挺興奮的

由於我對於選餐廳或路線其實大多都沒什麼特別的偏好
尤其在人生地不熟的地方,也許因為這兒的一切對我而言都是新的
所以我無從決定好壞,又或是我本來對於這些就比較缺乏主見
總之,我把決定權很不負責任的全部交給M

先搭了四十分鐘左右的火車到Vernon
然後又轉了十幾分鐘的巴士到小鎮Giverny
也是莫內的住家和花園的所在地
小鎮其實頗觀光化的,不太有什麼真正的生活機能
回程在Vernon逗留了段時間
中途遇到法國新婚夫妻的和親朋好友的瘋狂車隊
車隊沿路不斷按著喇叭昭告天下這件喜事,其實挺有趣的
中途M提到這裡離諾曼地並不遠,而且諾曼地很漂亮又可以吃新鮮海產
於是我提議不如我們就別趕回巴黎的火車了,直接殺去諾曼地看海吃海產也不錯
而且那邊也離下週要去的英國頗近了,總覺得好像去一下挺不錯的
(於是我用"出其不意的旅行對於情傷有顯著的療效"當理由說服她,只是她沒有上當)
邊走邊聊到河邊,也不知道這是哪條河,沿著河岸走著走著忘了神
回程已經來不及吃晚餐了
最後找了間看起來挺可愛的小餐館喝了點餐前酒吃了小點心
其實是挺舒服的店

回到巴黎已經十點左右了(對,我回到巴黎了,"回"!)
又跟著M跑去拉丁區,吃了點M推薦的黎巴嫩菜
然後又轉往酒霸滿滿的不知道什麼區
雖然熱鬧又歡樂,醉漢和破酒瓶也是隨處可見
喝了點啤酒,其實要是荷包滿一點朋友多一點,其實我還是傾向...大喝
一點半走回地鐵站,各自趕上了末班(或末班的前一班)地鐵
在車上我不斷的想起恐怖地鐵站的電影情結,所以步伐也快了起來

總之,現在已經回到住處了
比較起來,我好像也比較喜歡外省,糟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