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9日 星期四

london day 2

到倫敦第二晚
其實在這兒沒什麼時間寫信(畢竟是借助別人家)
第一天下了eurostar,到達久別五六年的倫敦
出了站,K已經在站口等我
我門走了很長的路到公車站
搭雙層公車到canada water的住處放行李
K算是很懂得照顧人的那種朋友
除了一路上拉著我以免被車撞外還幫忙提行李
(我已經習慣不看紅綠燈走路了在巴黎)

接著我門沿著泰晤士河一路走到中國城買晚上的火鍋料
邊走邊聊邊晃,走了大約三小時
回到canada water,到另外的友人的住處煮火鍋
是小肥羊的鍋底,晚上和K聊了許多關於藝術的問題
也教了K一些軟體的使用方式,K很high的玩軟體到到三點


第二天
一早,K叫醒我,一起到了他學校附近吃1.99磅的早餐含咖啡
他去上課,我繼續在早餐店呆坐到大約十點
然後搭地鐵到temple站,走了段路到千喜橋,然後到tate mordern
看到美術館前的海報,高更特展
心想,幹,馬的過海來倫敦還是看法國的現代繪畫,他們是串通好的嗎?
還好結果不是,高更展還在佈展中,我還是看到個不錯的主題展
一進美術館馬上看到蒙德里安的作品
而我才想到我根本還沒清醒
於是又下樓買咖啡
付帳的過程裡隔壁操著法國口音但打扮英倫風的帥哥一直拋媚眼
我端著咖啡到戶外,原以為他會跟上來搭訕,但結果沒有

如果他跟上來,我準備花一小時跟他傾訴我所有平時無法說出口的私密心情故事

喝完咖啡,一層一層的往上逛
看到特展,是個關於"攝影"的主題展,從攝影史開始
這當然是我熟西且感興趣的主題
只是,逛到"攝影之於性慾與欲望"的展廳
大量的愛慾的相片卻沒來由的喚醒我的性慾
讓我非常想做愛,可是我要找誰做愛?
我聯想找地方自己解決都有問題(和K所住的地方其實很小且毫無隱私)
我甚至開始想在接上問陌生人願不願意和我睡覺
但結果我沒有

逛完tate,又到附近的咖啡店坐下
這時關於性的焦躁,憤怒,已經轉為悲傷
於是我很認命的開始像逛巴黎那樣逛倫敦
其實也就是隨處亂走,看到有趣的教堂就進去
五點半,K打來,跟我約半小時後住處見
在地鐵站等了三班車才擠上車
見到K後我門又去了昨天晚餐的朋友家吃完剩下的火鍋
然後跟隔壁鄰居D一起去看倫敦塔橋的夜景

我開玩笑跟K說森山大道每個月拍十萬張相片
那我門今晚不如就來拍個一千張,K很入戲,真的超認真的拍
D和她表姐大概是屬於典型的台灣女孩,除了大量的"到此一遊照"外還有大量的自拍
就這樣晃著晃著,十二點回到canada water

在住處,K延續著我昨天教他的方式開始修相片
但沒多久就倒在床邊睡著了
所以我才有機會在這裡寫旅行日誌

明天,說好要去逛薩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