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6日 星期四

回巴黎 day2

看著桌上的Douleur Exquis
順手搜尋了一下找到下面這篇文章
http://ecran-voile.blogspot.com/2009/08/elles.html
這個展應該還沒轍展
剛到巴黎的時候也曾經去看過
但大概我對於女性主義藝術並不那麼專精
加上語言障礙,其實也沒看的太仔細
只覺得又是看到一大堆的藝術大師

晚上,H在MSN上提到學校的近況,並傳給我精神分析課的書單
這讓我非常非常想趕快回去上課免的錯過了期待已久的謎底揭曉
又或是她所抱怨的感情困擾又突然讓我覺得很想談戀愛
只是,當然不是amourette的那種,我或許期待某種輕盈的偶遇

睡到中午才醒來
仍無法決定回程的時間,那讓我覺得很焦躁
於是查了一下巴黎的各大展場的主題展
發現東京宮和巴黎市立美術館的DYNASTY已經撤展了
想說或許可以看到新的展就去16區晃晃,看不到展也至少可以去書店買書
結果真的沒展,書店裡也沒有太多我想要的書,還好至少買到了la chambre claire
其實在書架上看了半天,我根本沒看見幾個熟悉的名子
這讓我覺得很困惑,畢竟這一年來我以為我已經觸碰過大多主流的當代美學了
市立美術館的書店裡出現這麼多陌生的作者讓我感到有點不舒服

因為同樣的屬於美術館的書店
海德公園內的畫廊書店裡的哲/美學書我可是大多都認得的
難不成其實我以為我所掌握的主流當代美學,其實不過是流行於英美的支脈而以嗎?
問了店員,說我要Ronland Barthes的Camera Lucida
店員問了三遍,才聽懂,說"喔~你是說La chambre claire吧?"
我腦中納悶了一下,因為在英國我說要我light room或la chambre claire店員都不知道
找到的時候才發現書名是camera lucida
不過,法文版入手依然讓人很開心,因為版面和編排都和琪玲姊姊的版本差不多
(英文版的就差多了,我覺得味道完全不同)

買完書,坐在門口的噴水池廣場上曬太陽,旁邊一夥年輕人正在練滑板
其實我也不知道接下來要幹麻
最後決定乾脆回家寫post card
想說散個步順便可以不必轉車,就又繞去夏佑宮

我想
我還是早點回去好了
旅行的有點疲倦了
心情也快要支撐不下去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