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1日 星期六

lonfon day 4

K一早就出門上課去了
出門前叫了我一次,但由於昨晚聊到快四點
我很快又睡了回去,大約九點左右,隔壁房的K的室友D也來叫我
驚醒,快速梳洗,開始了今天的kenbridge旅
此次的旅程一共三人,我,D,D的表姐
這應該是我第二次超過兩人的歐洲旅行
(上一次是2006年和YM/YL遊oxford)

靠著D和其表姐,我只需要跟著她們就解決了一切問題
(像是隨身行李那樣)

這三人間的話題其實很難有所交集
當D和表姐聊天時我其實是插不上話的,反之當D和我聊藝術的時候表姊也被晾在一旁
我無意於讓某人被冷落,或許也是昨晚說了太多話,所以我決定保持沉默

到了傍晚,其實我開始覺得有點悶了
不知道為什麼一股想冒險的慾望在內心爆炸
我決心闖入禁止觀光的學院建築
我們就跑進去,有人趕就出來,然後找下個可以偷偷闖入的建築

看見法國梧桐,她們都沒見過這種樹
我建議她們拔下一片樹皮帶回去做紀念
D聽了我的建議(即便她起初覺得那很髒)

接著,在被某學院趕出來後撿到陌生的花瓣
嗅了一下,還有淡淡的香味
拍下後把花瓣丟棄,我知道花瓣很難當作紀念品保存
D看到這動作,便笑說,揮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
徐志摩與kenbridge的畫面突然讓我覺得很有趣
於是決定留下這個花瓣,夾進筆記本裡

繼續亂走在陌生的道路上
瞥見街邊的牆腳下有顆漂亮的綠色小果子
撿起來,竟然是顆小小的蘋果蘋果
我有點想像梧桐的樹皮那樣送給D
只是我好像太喜歡這顆小小的蘋果了,所以捨不得
於是我決定在接下來的路途上幫D找到她想要的水果當紀念品
但她說,是櫻桃,我猜我大概不可能做到了(我不覺得有可能在街上撿到櫻桃)

走著,聽見遠方的教堂正在敲鐘
是有數十個不同的鐘構成的那種
我對D說我想親耳聽見這樣的鐘聲很久了(只是我未曾聽過)
但看著教堂還在遠方,我想我大概無法在曲子奏完前趕到
於是我們只是慢慢走著閒聊

走到路口,看見了那教堂
我說"我還真想用跑的趕在結束前去聽"


D說 "好啊" 
然後突然往教堂跑去
三個人就一起像神經病一樣往教堂跑去
但其實鐘聲結果並不真的那麼動人
好處是我們從迷路中回到了火車站附近

結束後,搭了火車回倫敦
這天的旅行大致上就結束在這裡


D跑向教堂的動作,我一直想起她起跑的瞬間,和那句"好啊"
讓我覺得很像是某種只有在愛情電影裡才會出現的情結
D知道嗎?  
那讓我覺得很浪漫


撿到蘋果時
我一直開玩笑說這應該是個啟示
比方說我不適合當科學家(因為蘋果沒有砸到我)
D又問,那我到底看到什麼啟事
蘋果的符號意義,是什麼呢?


http://www.facebook.com/photo.php?pid=5674582&l=6d73d234a9&id=60465204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