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2日 星期日

london day5

和K去逛了nortinghill
這兒市集的老闆都挺友善且風趣
雖然價格比巴黎貴上許多
不過看在老闆鬥的我們很樂的份上還是買了點東西
首先,是奇怪的記數鉛版
按下按鈕去就會讓板上的數字加一並且到了九的時候還會進位
(但非常硬,很難用手指按到)
老闆很親切的建議我們可以買回去,然後每天晚上在家裡按
這樣以後下班或下課回到家,就不用看電視也不用上網了
可以省下不少生活費,而且手臂也會變壯
我和K都覺得這是個非常有吸引力的提案,所以各買了一個


再來是用威尼斯玻璃製成的簪子
是老板娘收集來的老玻璃珠手工加工製程的
原本只想看看就走,但老闆娘卻問起我的項鍊
接著又聊了學校和威尼斯玻璃的歷史
然後又說因為我們很可愛,所以要給我們打六折
六折那當然就下的了手了


為了怕親切的老闆們用合善的笑容和幽默的對話搶光我們未來幾天的生活費
所以就決定趕快逃走,回去的路上在市集口遇到D姐妹,她們買了.... 舊玩具機械人


轉往傳說中的saatchi,其實這是我和K第二次來
上次到了門口被高大帥氣的保全擋住,理由是待會兒有私人派對,所以今天不對外開放
看著一夥工作人員在門口忙東忙西,我心想,阿,這就是國際級的大畫廊阿


進去,工作人員的數量和服務態度讓我驚訝於這樣的一間畫廊
這根本就是間中型美術館(對,不算小型美術館)
精緻的空間格局和明亮的打光,都讓我覺得非常喜歡
(真希望此生中能有機會在這種漂亮的展場中展出阿)
至於作品,其實沒有看到特別讓我喜歡的,算是有些可惜


逛完saatchi,路邊喝了咖啡然後搭公車回家
我們搭錯了幾班車,所以回到家已經頗晚了


在倫敦,其實大多數的時間我都在和K聊天
K原本是屬於認為視覺設計和藝術沒有差別的那種類型
經過了幾天的討論和聊天,我偶爾還會點撥些當代藝術的作品給他看
如今他已經是會跟我一起嘴砲藝術的人了
我其實挺驚訝於他能吸收的這麼快速,關於這些我花了好多時間才稍微明白了的知識
若是當時也有人跟我說了這些,我是不是也會少犯些錯誤呢?


在倫敦的時間只剩下幾天了
我,要好好看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