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6日 星期二

電影,幻見公式-S<>a
艋舺/海角七號,自我的陌生化
L圖示(猜測)
我--------------艋舺(陌生化的自我)
                  /
        (想像)
          /
文化主体------大他者

驚魂記,愛情(快感原則)/謀殺(死亡趨力)=>默比伍斯環
兒子的雙重人格,變態公式-a<>S
二樓母親(母親超我-瘋狂的)
一樓兒子(自我)
地下室的屍體(本我)
 
---------------------------------------------------------
機制批判institutional  criticle(criticle-說真話的)
institution ->
法蘭克福學派Peter Burger/Benjamin Buchloh
RsA of art / IsA of art
後極限=>Micheal Asher(政治的美學化)
=>Fred Wilson-Making the museum mine
=>political  correctness / multi culty

-------------------------------------------------------
Deleuze
質                   量
不可切分       數性
不循序           強度
非組織           節奏
運動

CsO(猜測)
器官無組織性的高張的身體
有量的強度,但不具備組織性所賦予的質
超出現象學範疇的,,可被感知,但不進入意義

-------------------------------------------------------
多麼快樂的一天啊

1 則留言:

  1. 如果要我猜想藝術的原則,大概會是:S<>a'(A)
    (我一定是瘋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