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7日 星期五

這幾天我把大多數的時間都消耗在兩件事

P1000627
1.
情境溫室派對
我總覺得更希望稱呼他們為“玻璃屋的那夥人”
畢竟其實我並不覺得他們的討論有什麼明確的訴求或主軸
取而代之的是不斷的討論與對話,在他們的討論裡
世俗價值之類的概念不曾被提出,純粹是關於作品或自己正在做的某事的交叉討論
而,討論並不顯得鬆散,相反的十分聚焦,一個隱晦的運動路線漸漸成型
我不算是參與其中的人,但我也感謝他們並不排斥我參與討論
純真的對於藝術的想像在那裡很完整的展現,我或許不認為那是甚麼好展覽或好作品
但不可否認的,那絕對是個好的運作方式
因此無論現在有何缺陷,我都打從心底認為那不過是時間問題


P1000505
2.
美創所評鑑
這決決对对的是複雜的多
學院的立場,系辦的立場,老師的立場,校外生的立場,校內生的立場
所有的壓力都由不到五名主要執行的研究生吸收
所有多餘的金費和執行流程也同樣是由這幾個人包辦
而甚至還有一大堆人既不參與也不幫忙,卻整天在扯後腿
我不太能明白那些扯後腿的人的立場或理由,因此我也不打算原諒他們
也有不少人不斷的提醒我們何謂社會現實
我從來不是什麼理想主義者,只是對於那種打從心底打算扮演混蛋的傢伙還是覺得灰心




兩個事件交叉,我同時感覺到希望也感覺到絕望
這時,精英主義的模型在我腦中顯形,而我當然不願接受
只是扯後腿的傢伙仍不斷吶喊,我除了放棄他們,似乎也找不到路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